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正文

现在中国掀起了留学生回国热,是什么吸引他们回国发展?

  来源:

2023-02-13

上世纪的中国非常落后,为了学习西方先进科学技术,曾送许多学生到国外去留学,但是这些人学成后,选择在国外发展的人多,回国效力的人却特别的少。新中国建立后,我国许多方面的科学技术都非常的落后,许多在国外学有所成的爱国青年义无反顾的回到大陆,为祖国建设做贡献,比如说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但是回国效力的留学生还是比较少。

不过在最近几年,我国出现了留学生回国潮,据调查现在留学生的回国率已经高达80%,相比于80年代的20%已经是很高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留学生选择回国发展,祖国有什么地方吸引着他们呢?

这一切都和我们中国的强大是分不开的,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是我国越来越重视人才的培养,所以出台了人才召唤计划,这才使得这些留学生选择了回国发展。

另外我国为了吸引这些留学生回国,投了大量的资金,建设了一批国际顶尖的实验室,为留学生创建更好的科研环境。相比于国外对中国人不太友好的政策,回到祖国发展,实在是明智之举。

优秀人才的回归使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而祖国变得强大,也会使回国发展的人才更多,这样的循环,我们相信国家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