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正文

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第三届全国农业综合服务商大会举行

  来源:

2023-11-20

记者 李浩 见习记者 张颖

10月13日,第三届全国农业综合服务商大会暨第九届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在山东省日照市召开。本次大会以“科技驱动新发展格局 合作共建大农服平台”为主题,旨在推动农资行业及供销合作社系统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本次会议上,来自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科技教育司,总社合作指导部、金融服务部、农资棉麻局,安徽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总行等有关领域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中农集团、河北现代农服、山东供销农服、中农联合、聊城市供销社、广东天禾、施可丰、台州农资、云图控股、四川邦力达、太平财产保险等有关单位分享了农服典型案例。

同期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聚焦绿色农资增效技术、先进种肥药等农资施用及管理技术、无人机飞防及智慧农资等数字农服发展成果,展示与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配套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本次展会共有30家企业机构参展,为国内相关农业院校及科研院所推广、转让农服新技术,国内优质肥料、农药等农资厂家推广新产品提供了平台。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合作指导部、金融服务部共同指导,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支持,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主办,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供销农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得到山东省日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协办支持。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供销合作社分管农资工作、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重点农资生产、流通企业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行业媒体等6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