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正文

欠中企45亿未支付,泽连斯基继续对华喊话,称中国对乌克兰很重要

  来源:

2022-06-11

 当地时间6月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视频形式出席了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全球会议室活动”,在这次活动上,泽连斯基又隔空对华喊话,声称中国作为一个泱泱大国,有能力对俄罗斯发挥影响力,而这对乌克兰相当重要。

这番话听起来好像很真诚,但实际上不过是老调重弹。泽连斯基的话里话外,仍然在强调中国与俄罗斯有“特殊关系”,所谓对俄罗斯发挥影响力,指的无非就是希望中国对俄罗斯施压,劝俄罗斯退兵,泽连斯基这样的心态与西方国家其实是一个路子。

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就一直要求中方选边站,他们之所以希望把中国拉进乌克兰战争的乱局,第一是给俄罗斯施加压力,第二制造一种“中国支援俄罗斯”的舆论,第三就是挑拨离间中俄关系,可以说是一石三鸟。

然而这种阴谋很容易被看穿,乌克兰战争一开始,中国就保持中立态度,不会给西方国家留下借口。战争爆发以来,西方国家政要虽然一再鼓动中国出面对乌克兰战争进行调停,但中国始终不偏不倚稳如泰山,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都曾在不同的场合强调,没有发现中国“支援”俄罗斯的证据。

泽连斯基异想天开,想凭只言片语把中国拉进乱局,可能是他作为一名著名演员的职业习惯,但就是有点脱离实际。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泽连斯基在全世界到处求援,但直到现在,连跟中方高层之间的直接沟通都没有进行,这就是所谓的“中国对乌克兰很重要”吗?

而事实上,了解中国与乌克兰关系发展史的人们都知道,中国与乌克兰之间的关系,正是在泽连斯基上台之后开始恶化的。在泽连斯基上台之前,中国是世界上少有的能同时与俄罗斯和乌克兰保持友好关系的国家。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