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 正文

张掖:重燃“烟火气” 全力以赴复商复市

  来源:

2022-12-25

张掖:重燃“烟火气” 全力以赴复商复市

甘州区万家便民市场。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12月12日,张掖市举行复商复市启动仪式。连日来,张掖市全力恢复和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餐饮店、商场、超市逐步恢复营业,客流渐渐恢复,街上人流如织、车流如潮,城市重拾“烟火气”,市民生活步入“常态化”。

市民选购蔬菜。

12月11日上午,记者在张掖市甘州区万家便民市场看到,蔬菜、水果、肉类、零食等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这几天,万家产地销公益性便民市场持续完善各项服务,优化经营业态,市场人流量稳步增长,同时,策划开展甘州区供销电商年货节、第七届腊八节、元旦迎新年促消费系列活动等,以此来吸引人流、促进消费、提振经济。”万家便民市场联合党支部书记蒋海涛说。

在甘州区新乐超市鑫汇店,市民有序进入商场超市购物, 超市内货架上各类商品种类丰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为保障消费者安全和健康,我们坚持每天对场所开展消杀,并进行严格管理,让市民有一个放心的购物场所。”新乐超市鑫汇店店长说。

市民在超市选购商品。

“我们将开展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选购,我们也会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安全的消费环境,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放心的购物体验。”鑫汇国际时代广场总经理邢学虎说。

连日来,张掖市积极组织引导商贸流通企业迅速复商复市,制订让利幅度大、惠及面积广的促销政策,全市236户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商复市218户,复商率92%,30户自营进出口外贸企业,18家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全部恢复营业。同时,张掖市为全面推动餐饮经营主体复工复产,还将计划投入100万元,发放餐饮电子消费券1.3万张,组织餐饮企业开展餐饮电子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加大引流、提升人气。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