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胜 正文

仲兴镇孟庙村:“送戏下乡”好政策 “文化惠民”暖民心

  来源:

2023-05-08

安徽网蚌埠消息 “党的好政策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好听的戏曲,比收音机里唱得还要好听,还要专业。”仲兴镇孟庙村村民周友福说道。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化振兴,4月24日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走进固镇县仲兴镇孟庙村。孟庙村文化广场坐满了父老乡亲,《屠夫状元》泗州戏一开场,现场人头攒动,掌声雷动,热闹非凡。舞台上,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唱念做打,倾情演绎。舞台下,孩童们在广场上追逐嬉戏,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落。一些年轻的戏曲爱好者还时不时地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片段与亲朋分享。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为群众带来欢声笑语,同时也将党的好政策、好举措送到了群众身边,把文化惠民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使文化惠民真正落到实处。(陈要要)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