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 正文

创办仅十余年,渭高一本率近95%;渭南其他重点高中考得怎样?

  来源:

2022-06-11

地处我国西北地区关中平原东部连接中东部人口稠密地区重要通道的陕西渭南市,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西连长安、东接洛阳,历史上被称为“弘农”地区,是一个有着超过500万常住人口的重要地级城市。

渭南的综合实力在全省居于前列,基础教育实力也是不遑多让,包括渭南高中在内,境内的重点高中众多,在2020年的高考中,这些重点高中都考得怎么样,笔者特意整理出以下四所成绩比较突出的好高中,一起来了解一下!

渭南高级中学

渭南高级中学

渭南高级中学位于渭南市临渭区,创办于2009年,是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重点高中,学校于2011年被命名为省级示范高中。

作为“十大民生工程”的一个重点项目,渭南高中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办公楼,配备现代化的实验楼、实验室和教室,学生公寓均有阳台和独立卫生间,图书馆、计算机房、美术室、音乐室、饭堂、体育馆等等一应俱全,是一所高标准办学的省级示范高中。

2020年高考,渭高理科最高分692分;全校600分以上234人,占比19.39%;一本上线1145人,上线率94.9%;600分上线人数占比突出,一本率上线率近95%,在全市遥遥领先。

虽然创办时间仅有十余年,但是渭南高中的高考成绩相当突出,已逼近绝大多数城市的顶级高中办学水平。

渭南高级中学

迤山中学

迤山中学位于陕西省富平县,创办于1941年,经过近8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三秦大地上的一颗教育明珠。学校于2002年被认定为省级标准化高中,又于2014年被命名为省级示范高中。

在2020年的高考中,迤山中学文科最高分686分,列全省第11名;理科最高分662分;全校600分以上41人,一本上线635人,二本上线1468人;各项高考指标均居于全市前列。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