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 正文

南陵县三里镇: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来源:

2024-02-19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如何搭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把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办好办实?近年来,南陵县三里镇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的目标,做到将心比心、案清事明、案结事了,千方百计化解矛盾纠纷。

朱某是南陵县三里镇2011年整村推进示范建设项目拆迁户,由于该户在二期拆迁时原丈量的房屋倒塌,现场核算无实体房屋,根据政策规定,无法进行拆迁安置。因此,朱某10多年来一直以信访方式反映诉求,要求对原房屋进行拆迁安置或者货币补偿,该信访件也被上级列为重复访重点案件。为彻底化解此件,工作专班负责人通过调阅当年资料、现场调查走访、询问当事人等,进一步还原历史真相、找准问题症结,在坚守政策底线的前提下,积极寻求化解方案,通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最终该信访积案得到圆满化解,信访人朱某对工作专班的认真和努力表达了感谢。

信访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南陵县三里镇通过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的同时,推动了各类信访矛盾纠纷在一线发现、一线处理、一线解决,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通讯员  张正


分享到

相关阅读